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青年要闻  »  正文
校团委举办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青春歌会
作者:李师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21:00  点击次数:

4月28日晚,“青春心向党,天籁庆百年”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青春歌会在第二学术报告厅上演。

本次歌会在歌曲《党旗飘扬的方向》中开篇,巧妙融合器乐、舞蹈等多种元素,以红色经典歌曲为载体,将歌曲与党史学习教育内容相结合,创新歌曲表现形式,紧扣我校立德树人的新时代育人主题,集中展示了我校青年顽强拼搏的勇气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歌会现场,灯光璀璨,欢庆喜乐,气氛热烈。追光灯下,青年学子激情澎湃,以歌为媒,用嘹亮的歌声唱出了对祖国的满腔热忱。一曲红歌就是一段鲜活的历史,见证着我们党的奋斗历程,承载着共同的价值追求。《我爱你中国》《祖国》《最美中国人》《国家》等歌曲铿锵有力,雄伟嘹亮,让在场每一个人体验到一派喷涌而出的激情,荡漾着对祖国的崇高之爱;《山河无恙在我胸》《千山万水》《不忘初心》等歌曲慷慨激昂,大气磅礴,歌颂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顽强抗争、自强不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奋斗精神;《我的梦》《我们都是追梦人》《追梦之路》等歌曲展望未来,歌唱梦想,诠释了每一位中华儿女在奋斗的道路上追梦不息、阔步向前的英雄气概。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红色歌曲演绎着中国共产党人的一次次奋起,一次次抗争,声声入耳,深入人心。青年学子用歌声串联起百年党史,颂出了自觉担当青春责任、砥砺奋斗光荣使命的铮铮誓言,道出了青年人敢于有梦、勇于追梦的信念和勇气,唤起了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歌会最后,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现场响起,全体师生挥舞国旗、齐声高唱、倍感振奋,一时间济大人豪迈之情与磅礴气势的演唱响彻全场,爱国爱党之情传递到了每一位青年学子心中。

近年来,我校坚持以美育改革创新促教育均衡发展,通过美育课程、校园文化、艺术展演的协同育人机制,推动美育在校园“落地开花”。本次青春歌会是一条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新路径,歌颂了党的伟大成就,唱响了时代主旋律,充分发挥了红色经典歌曲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和校园文化建设的积极作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是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大课。下一步,学校团委将继续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教育,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以奋发昂扬的姿态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撰稿:李师 责编:潘颖 审核:孙菲菲

<< 上一篇:济南大学“温纳杯”辩论赛决赛暨颁奖典礼成功举行
>> 下一篇:我校学生邵月文荣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共青团济南大学团委 2016 版权所有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