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青年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3年度共青团工作考核交流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0日 10:13  点击次数:

1月9日,学校举行2023年度共青团工作考核交流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霞出席活动并讲话,学校办公室、纪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生工作部、安全管理处、教师工作部、教务处、研究生工作部、团委、工会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书记、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参加活动。会议由团委书记胡春毅主持。

本次考核采取量化考核、书面交流、述职汇报的形式,通过亮绩赛绩、寻标对标、观摩交流,进一步激发全校共青团创先争优、真抓实干的工作热情,营造争先进位、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考核交流会现场,20个学院团干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共青团主责主业,全面梳理了一年来学院团委在凝聚青年思想、深化团学改革、服务青年成长等方面的特色亮点和工作成果,在交流汇报中激发实干动力。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班子成员以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党委副书记现场打分。

王霞对学校共青团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表示,学校各级团组织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参与学校改革发展,主要工作有特色、服务育人有成效,共青团工作呈现出守正创新、竞相争先的良好态势,但也存在着各个学院不平衡、各项工作不平衡、工作推进不平衡、上下热度不平衡等一系列问题。她强调,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党委要切实履行党建带团建职责,进一步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保证党的事业后继有人的高度,交任务、压担子、搭平台,对各级团组织创造性开展工作给予帮助和支持。从“让党放心、让青年满意”的角度出发,她对共青团和团干部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坚持为党育人,强化政治引领;二是要紧扣奋斗主题,自觉担当作为;三是要围绕服务青年,倾情无私奉献;四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永葆青春活力。她强调,团干部要倍加珍惜为党做青年工作的宝贵机会,强政治、强本领、强作风,带着发自内心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履职尽责,全校共青团要同努力齐奋进,建项目、强特色、做品牌,推动团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共青团考核既是全面落实从严治团要求、加强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推动共青团工作改革创新的重要举措,也是展示全校共青团工作,立标杆、找差距、谋发展的宝贵机会。本次考核交流会充分展示了学校共青团的风采与活力,为团干部互学互鉴、相互赋能提供了平台。下步,学校共青团将继续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努力锻造精神状态更加昂扬、能力素质更加过硬、作风形象更加优良的团干部队伍,引领全校青年在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路上奋勇前进,推动学校共青团事业迈上新台阶。

根据量化考核、书面交流、述职汇报的成绩,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商学院团委、文学院团委、政法学院团委、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文化和旅游学院团委、体育学院团委、化学化工学院团委、数学科学学院团委荣获2023年度济南大学“红旗团委”称号。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团委被评为“共青团组织建设工作先进集体”;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被评为“共青团宣传与网络建设工作先进集体”;水利与环境学院团委被评为“学生社会实践及志愿服务先进集体”;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被评为“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活动先进集体”;音乐学院团委被评为“学生校园文化活动先进集体”。敖游、于洋、李宁、欧阳阳、陈恺盛、陈淑云、刘晓娟、高鑫、王倩、丁铮、朱志乐、吕龙飞、崔爱萍、吴钰玮14名同志获“优秀青年工作者”荣誉称号。


编撰:牛帆 审核:梁明潜

<< 上一篇:传承济大精神,讲好济大故事 ——学校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 下一篇:学校团委在文学院召开示范性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共青团济南大学团委 2016 版权所有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