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青年要闻  »  正文
传承济大精神,讲好济大故事 ——学校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7日 09:20  点击次数:

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学校举行了以“传承济大精神,讲好济大故事”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霞,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海宁,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保卫部、教务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专职团干部及志愿者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本次活动分为学生青年志愿者讲述济大故事和专职团干部介绍志愿服务工作品牌两个板块。

济大故事宣讲活动现场设置了八个校园标志性景观,从学生视角切入,以时间为轴,生动展示济大学子从入学到毕业、再到成为校友回馈母校的成长历程;以空间为轴,由升华广场开始,志愿者一路由东向西,介绍途径的人文景观及其精神内涵。其中,将校史校情、第一课堂教学、第二课堂活动等内容融入宣讲细节,旨在讲清楚学校的发展轨迹、办学特色与治学成就,展示济南大学良好的校风、教风、学风,引导师生知恩感恩教书育人、默默奉献的济大教职工和衷爱母校、服务社会的历届济大学子,并以此激励后学爱校荣校,在继往开来中传承济大精神。活动期间,该宣讲以共青团“开学第一课”的形式定点向全校师生开放,济大师生可以团支部为单位进行线上预约。

学院特色志愿服务工作品牌以“我为青年办实事”一条街形式展示,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便民服务吸引了2000余名师生前来体验。非遗传承、电脑义诊、普法宣传、盲杖体验……现场师生享受优质服务的同时,也感受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传递的志愿温度。此外,本次志愿服务一条街依然设置了“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征兵政策宣传窗口,帮助毕业生择业就业的同时,鼓励更多青年人在服务基层、保家卫国中彰显青春价值。

集中展示之外,济大学子也广泛开展了课后延时服务、病房学校、防溺水宣传等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将雷锋精神转化为服务师生的具体行动。目前,我校共有实名注册青年志愿者27109人,志愿者协会23个,志愿服务队101支,挂牌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基地168个。广大青年志愿者在学校共青团的带领下,立足校园、服务社会,以志愿服务推动社会治理现代化,在校园建设、社区发展、乡村振兴的各个角落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未来,学校共青团将继续聚焦实践育人功能,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将志愿服务融入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大局,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全面动起来、干起来、拼起来,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济大校园绽放出璀璨光芒。


编撰:牛帆 审核:梁明潜

<< 上一篇:信仰的力量|政法学院“奋斗者,正青春”主题团课,让政治引领活起来
>> 下一篇:学校举行2023年度共青团工作考核交流会
共青团济南大学团委 2016 版权所有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