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团快讯  »  正文
政法学院学生在第五届山东省“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中获奖
作者:王杰 崔琳  来源:政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3日 16:47  点击次数:

10月11日上午,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山东赛区演讲比赛与知识竞赛在山东政法学院与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两地同期举行。此次比赛涵盖度较广,参赛人数较多,来自山东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几十所高校的共计百余名学生在两地参加比赛。政法学院学生崔琳和王杰赴两地参加比赛并获奖。

在演讲比赛中,参赛学生崔琳以疫情防控中的宪法精神为主题,从宪法保障人民集中力量办大事的角度展开讲述宪法精神,引经据典,深刻的诠释了宪法部分条文的精神与内涵,并向大家发起号召,希望青年朋友们能“以国为国,以天下为天下”,将宪法精神具化为行动力的潜意识。在知识竞赛中,参赛学生王杰沉着冷静,答题有条不紊。两场比赛展现了政法学子良好的素质与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本次活动,两位学生作为高校组选手全心参与,认真准备,并取得三等奖的好成绩,鼓励了学院学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投身各项专业赛事,在实践中检验自己的所学所知,对于学院学风建设有重要推动作用。学院也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引领学院师生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传递宪法信仰。

(编辑:韩文丽)

(责任编辑:张晓彤)

<< 上一篇: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团课
>> 下一篇:济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成功举办“实践归来话成长——青春战疫、共克时艰、你我同行实践归来”活动
共青团济南大学团委 2016 版权所有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