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团快讯  »  正文
济南大学第七届“青山”社会工作奖学金捐赠仪式暨颁奖典礼在政法学院举办
作者:鲁琴 司珈瑜 李玉琦  来源:政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0日 17:07  点击次数:

 

在学校72周年校庆到来之际,10月17日,济南大学第七届“青山”社会工作奖学金捐赠仪式暨颁奖典礼在政法学院举办。济南大学“青山”社会工作奖学金理事会理事,学校学生工作处、合作发展处、政法学院负责同志,政法学院师生代表、校友代表出席了活动。

理事会会议由理事会副理事长、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于龙泉主持并致欢迎辞。会议讨论了增补理事情况,审议通过了新一届评审委员会名单并通过了济南大学第七届“青山”社会工作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

理事会会议结束后,第七届“青山”社会工作奖学金捐赠仪式暨颁奖典礼举行。活动上,和田中润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原济南民政学校校友宋怀明捐赠奖学金十万元,政法学院正处级组织员国迎春代表学院接受捐赠。会前,凤凰网山东公司副总经理王玉华校友、东营市震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牛保堂校友、济南强生出租车公司经理马英杰校友、北京顺和金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韩金艳校友、保定市竞秀区商务局副局长王保瑛校友分别以不同形式向“青山”社会工作奖学金注资捐赠。济南大学“青山”社会工作奖学金理事会副理事长、学校合作发展处副处长李仲涛为捐赠校友代表王玉华和牛保堂颁发了捐赠证书。政法学院副院长刘康磊宣读了济南大学第七届“青山”社会工作奖学金表彰决定,与会嘉宾为获得第七届“青山”社会工作奖学金的学生颁奖。

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18级学生李润青作为获奖学生代表上台发言,讲述了自己对劳动与社会保障的体会,在“青山”奖学金中感受到了学校和校友对学子的关怀和期望,并庄严承诺,要将小我融入大我,回报学校,回馈社会。第六届“青山”社会工作奖学金学生代表、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现已保送至复旦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的社会工作专业17级学生王淏分享了自身经历,表明了奖学金对她求学路上的肯定与激励,并表示会用自己的力量回馈母校与基金会。

济南大学“青山”社会工作奖学金理事会理事、临清市司法局局长张保东校友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并寄予同学们再接再厉、再创佳绩的殷切期望。理事会副理事长、合作发展处副处长李仲涛肯定了奖学金对学院学风建设的作用,向政法学院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上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期待在理事会的努力下同学校一道为国家培育出更多青年人才。

仪式最后,于龙泉副书记向在学校72周年校庆返校的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向关心支持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的理事会理事和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获得第七届“青山”社会工作奖学金的十位同学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以获奖学生为榜样,练就专业思维,身怀社会责任,让更多的人感受爱与温暖,发扬光大济南大学“青山”社会工作奖学金精神。

颁奖仪式结束后,与会理事、校友和获奖学生共同出席了政法学院人才培养研讨会。社会学系教师许淑华从大赛背景、内容、过程、收获、以及“青山”社会工作奖学金获奖学生近况等方面进行“青山杯”汇报以及未来展望。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系主任朱丽敏老师进行了《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人才培养状况》汇报。围绕学校和学院发展建设、奖学金作用发挥和个人成长境遇,与会人员就“青山”社会工作奖学金对学生的作用与意义畅所欲言。

济南大学“青山”社会工作奖学金由济南大学政法学院部分校友注资设立,用以奖励品学兼优,有志于从事社会工作、劳动与社会保障相关专业的本科生。原民政部济南民政学校1985年选址建校济南青龙山下,2001年并入济南大学。为纪念民政部济南民政学校以及王青山老师在中国社会学教育、社会工作领域做出的贡献,本奖学金命名为济南大学“青山”社会工作奖学金。近年来,在政法学院的积极联络下,学院教师、各地校友和前几届获奖学生持续为奖学金注资,近两年新增捐赠近十八万元,为“青山”社会工作奖学金注入新活力,为培养优秀社会工作和社会保障人才增砖添瓦。

(编辑:张君)

(责任编辑:薛笛)

<< 上一篇:济南大学智能电网信息工程校企合作专业2020级开班仪式隆重举行
>> 下一篇:政法学院青马班举行“青春报国 久久为功 重温校史 砥砺前行”主题团日活动
共青团济南大学团委 2016 版权所有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