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团快讯  »  正文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魔幻的磁现象”志愿活动
作者:张雨嘉 亓志昊  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6日 23:43  点击次数:

 

为增强青少年对物理的好奇心,丰富青少年对物理科学的认知,10月16日,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济南市历下区燕柳小学举办“魔幻的磁现象”志愿活动。

本次志愿活动由弋媛老师指导,张祺领队。活动前期,志愿者们整理各类资料,查找通俗易懂的小视频,以便小学生们更轻松地学习物理知识。活动伊始,志愿者们为小学生们展示磁现象实验,随后介绍磁现象产生的原因,激发了他们对学习物理知识的热情。在小学生们热情洋溢之时,志愿者们以视频的方式展示了地球磁场对我们星球的作用,然后以PPT的形式讲述磁在生活中的作用,比如磁悬浮列车,磁约束等。活动过程中,小学生们踊跃提出问题,志愿者们耐心为其解答,小学生们对磁现象的理解越来越深入,对学习物理知识的热情越来越高涨。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向学校捐赠了物理有关的书籍,供小学生们阅读,以便他们学习物理知识,欣赏世界之美,体会科学魅力。通过本次的志愿活动,小学生们的物理知识面得到拓展,他们对物理的认知也不再是枯燥无味,而是变得生动有趣。

此次志愿活动不仅提升了志愿者们的专业技能,而且丰富了小学生们在磁方面的认知,激发了小学生们对物理知识的好奇心,让他们真正的走进并爱上科学。

(编辑:薛笛)

<< 上一篇: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 下一篇:体育学院顺利开展“书海泛舟 修身启智”线上读书活动
共青团济南大学团委 2016 版权所有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