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团快讯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退役大学生座谈会
作者:苏婉婷 于金源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4日 14:54  点击次数:

 

为深入地了解退役大学生在学习、生活、思想方面的状况,12月3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小白楼301党建工作室举行退役大学生座谈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孙卫星,学院副书记、副院长李树人,学院办公室主任范德华、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亓滨,团委书记刘晓彤,辅导员郭冉、刘绪峰、马天琛、曹影、吴钰玮,以及八名退役大学生参与了此次座谈会。

会议伊始,李树人老师对退役的同学们回到学校的怀抱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他们响应国家号召,携笔从戎、应征入伍、献身国防的爱国奉献精神表示赞赏和感谢!随后,李树人老师对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和内容进行了简要概括,并请到场的同学依次介绍自己基本情况和遇到的问题。8位同学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介绍了自己在军队的履历以及返校以来学习和生活方面的情况,并提出了自己当下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与会老师认真倾听同学们的发言,然后从多角度详细地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并提出了良好的建议。

会上,党委书记孙卫星表示,学校各级领导高度重视退役大学生群体,大力促进退役大学生成长成才。同时,孙卫星老师也对同学们作出了期望和要求:一是军营生活将会是终生的宝贵财富。他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在军队中养成的良好作风,发扬退伍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精神,给其他同学树立榜样。二是要不忘初心,拼搏向上。保持在军营养成的宝贵品质,牢记自己的“初心”,在今后的学习和未来的工作中继续坚持和践行,始终发扬艰苦朴素、顽强奋斗、吃苦耐劳、永不服输、敢打硬仗的精神。三是要调整角色,适应校园生活,刻苦学习专业知识。重回课堂,融入课堂,在学习和实践中依然保持先进,争当标兵。希望所有退伍大学生把在部队养成的良好习惯融入日常生活,做到作风优良、学习优良!

李树人老师鼓励同学们提前规划未来,定下长远目标,向退伍后顺利考取研究生的同学学习,多交流经验。面对就业还是继续深造这一问题,与会老师建议同学们努力提高自己的学历。同时老师们一致表示欢迎同学们找老师交流谈心,学校和学院会尽力解决同学们的问题,给同学们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让同学们能够心无旁骛地学习。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努力拥有更加光明的未来。

活动最后,党委书记孙卫星为同学们赠送书籍,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撰稿:苏婉婷 于金源

报送审核:吴钰玮

编辑:秦庆龙 侯西萤

责编:牛帆  审核:潘颖

<< 上一篇:体育学院顺利举办生活安全知识竞赛
>> 下一篇:数学科学学院举办温馨宿舍评选颁奖活动
共青团济南大学团委 2016 版权所有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