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团快讯  »  正文
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举办蒲公英互助学习活动
作者:苏钰涵 郑瑞  来源: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2日 17:19  点击次数:

为帮助大一学生提高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学习的能力,增进教心学子间的交流,营造学院内的优良学风,4月10日晚,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于11教举办了“助力蒲公英,心系你我他”互助学习活动。

鉴于我院特殊教育专业、应用心理学专业和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差异性,同时也为了提高学习经验分享的有效性,活动组织人员将学习互助活动分为教管场、特教场和心理场,同时邀请了各专业的优秀学生代表作为分享人。教管1901班李昊霖同学从自身了解到的情况以及社会调查报告出发,提醒同学们“无论是读研还是工作的选择都要切合自身实际,要了解自己的兴趣,然后坚定追求自己的梦想,切忌盲目跟风”;特教1901班高淼同学立足自身科研经验,鼓励大一新生了解科研,参加科研活动,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实践;心理1902班许雅文同学强调了英语学习的重要性,提醒大家在大学阶段要坚持学好英语。值得注意的是,每位优秀学生的分享都不约而同地提到了读书的重要性。“专业书籍有利于帮助我们发现专业知识的趣味性,提高学习兴趣,增强学习动力;非专业书籍可以帮助我们拓展知识面,提高我们的综合素质。”在互助活动的最后,通过和学生代表进行问答式的交流,大一学生更深刻地汲取了优秀学子的宝贵经验。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通过蒲公英互助学习活动的开展,同学们对大学的学习生活有了更清晰的认识,端正了学习态度,明确了自我的奋斗目标。同时,学习经验分享活动的开展也有利于学院内构建学生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良好风气。

撰稿:苏钰涵 郑瑞

报送审核:刘如喜

编辑:薛笛

责编:牛帆 审核:潘颖

<< 上一篇:机械工程学院青马班开展“学习党史,讨论心得体会”主题教育活动
>> 下一篇: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举办“青鸟计划·职选教心”2021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共青团济南大学团委 2016 版权所有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