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作者:韩旭 亓志昊  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3日 21:50  点击次数:

 

为帮助大学生进一步明确学习目标,增强学习动力,激发生涯规划意识,从理念、心态、技能和专业等方面更好地为未来职场做准备,更好地适应新时代对人才发展的要求,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于5月13日在第一教学楼207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初赛。此次大赛由伊梦寒老师指导,2019、2020级部分同学参与。

大赛聚焦于“示范-实训-反馈-增进”的成长路径,采用制作职业生涯规划书以及对个人职业生涯规划现场答辩作为比赛内容。在比赛准备阶段,选手们将《参赛报名表》递交给学院指导老师,进行比赛的报名。比赛开始后,参赛人员根据各自生涯规划书以及PPT的解读进行两个环节的自我展示。在现场,伊老师根据参赛人员的职业生涯规划书内容是否规范,ppt制作是否完善,组织表达能力是否流畅,个人特色是否鲜明等方面,对参赛选手的整体表现做出详细的评价,并从此次初赛参赛人员中选出九名同学赋予奖项。一等奖为宋海珍;二等奖为刘新宇,单鹏润,马鸣远;三等奖为梅子期,刘堂鹏,翁振翼,赵梓妍,苏巧慧。至此,本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初赛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比赛及活动,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开展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的重要性,在交流辩论中丰富了自己对未来生涯职业的理解,在踏往未来的路途中举起一盏明灯。


撰稿:韩旭 亓志昊

报送审核:伊梦寒

编辑:亓舒

责编:牛帆 审核:潘颖


<< 上一篇: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第三届体育文化艺术节大学生活力健身操大赛中喜获佳绩
>> 下一篇:水利与环境学院举行2021年“毕业杯”篮球赛
共青团济南大学团委 2016 版权所有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