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优秀团队获第四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全国三等奖
作者:党中源 张子萱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7日 14:35  点击次数:

9月24日,第四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颁奖仪式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行,由济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张春伟老师指导的“农夫山泉”团队荣获全国三等奖。

张春伟老师指导的学生团队在克服实验和测试环境欠缺的条件下,提出了一种基于DDS合成的高精度脉冲合成算法,完成了基于无剑100开源平台的高精度云台控制系统。该系统的最小电机控制角度达到0.014度,系统误差小于0.09度,小于市面控制系统的误差(0.1-0.2度)。团队凭借此作品获得华北分赛区“平头哥杯”一等奖,并成功闯入全国总决赛。

“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是教育部“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44项赛事之一,已经成为集成电路设计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科技赛事。赛事贯彻落实国家集成电路发展战略重要部署,以服务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以提升我国集成电路产业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打造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平台,将行业发展需求融入教学过程,提升在校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工程素质以及团队协作精神,助力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健康快速发展,为集成电路产业提供大批优秀的后备人才。

据悉,本届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南京市江北新区管理委员会承办,示范性微电子学院产学融合发展联盟、IEEE中国代表处、北京电子学会协办。自2019年12月启动以来,共吸引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220所知名高等院校,共2000余支队伍、6100多名学生参赛,共有ARM杯、IEEE杯、信诺达杯、创新实践杯、平头哥杯、紫光展锐杯、紫光同创杯、艾为杯、平头哥中科芯、华大九天杯、RISC-V挑战杯、RoBei杯12个杯赛同台竞技。经过初赛、分赛区复赛等层层选拔,87所高校的289支队伍,约800人入围全国总决赛。

(责任编辑:秦庆龙)

<< 上一篇:文化和旅游学院开展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校级决赛
>> 下一篇:体育学院在第十二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荣获银奖
共青团济南大学团委 2016 版权所有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