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济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总决赛中取得佳绩
作者:王潇涵 张峻诚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4日 15:14  点击次数:

 

2020年11月22日,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由济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蒋彦老师和蔺永政老师指导的学生团队获全国二等奖6项、三等奖7项、优秀奖3项,共计16项国家级奖项,济南大学获优秀组织单位。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吉林大学等高校在内的800余所高校,共计6万余名选手参赛。济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共有17名队员进入全国总决赛,经过4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我院学子在C/C++程序设计大学B组中获得全国二等奖6项、全国三等奖7项、全国优秀奖3项。

“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是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的一项面向全国高校在校大学生的全国性IT学科竞赛,大赛本着“立足行业、突出实践、广泛参与、促进就业”的宗旨,旨在全面推动软件行业发展,培养创新型软件人才,现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IT类专业赛事。2019年,“蓝桥杯”大赛成功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成为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竞赛项目。

据悉,“蓝桥杯”大赛于2010年开始举办第一届,经过10年的发展,大赛已发展成为包括软件类个人赛、电子类个人赛、视觉艺术设计赛、青少年创意编程赛、国际赛等多种类别的大型综合性赛事,参赛选手总数已经超过40万人。一大批竞赛选手在参赛后,凭借优秀的成绩进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院等知名学府以及科研机构攻读硕士、博士学位,以及进入微软、IBM、谷歌、华为、阿里巴巴、腾讯、百度、京东、字节跳动、新浪、网易等一流企业工作。蓝桥杯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成为中国高校IT类优秀人才成长的摇篮。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一直重视学科竞赛,长期坚持将学科竞赛作为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手段,通过本次竞赛,不仅有助于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动手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而且能够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推动学院教学模式的改革与创新,全面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

(编辑:雷芷若)

(责任编辑:彭雨洁)

<< 上一篇:济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荣获第三届山东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应用大赛信息安全攻防赛项一等奖
>> 下一篇: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青春创新创业论坛
共青团济南大学团委 2016 版权所有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