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举办青年创新创业论坛
作者:蒋玉珠  来源: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30日 12:41  点击次数:

 

为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精神,在学院范围内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加强师生交流与协助,提高研究生的学术素养和科研能力,11月29日,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举办了以“立德、引路、树人”为主题的青年创新创业论坛。

论坛邀请到了陕西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硕士生导师孔风副教授,学院资深教师毛明、冯晶博士,教育硕士中心主任张素玲教授、魏淑华副教授。几位老师结合自己的研究专长,分别以“科研经验线上分享会”、“常见心理问题及对策”“‘沙游’—读解你的前世今生”、“教育硕士学位论文的选题与写作要求”为题做了主题报告。此外,2019级研究生黄嘉鑫、2018级本科生马萱萌,分别以“Mplus基础应用与操作”、“Eprime基础应用与操作”为题,为同学们介绍了计算机运用和实验设计领域的实务操作技能。本次论坛学术氛围浓厚,学生参与度高,开阔了研究生的学术视野,也为学院师生的学术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和平台。

举办青年创新创业论坛是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多项举措之一。近年来,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研究生招生规模逐步扩大,招生类型逐渐增多。目前承担教育硕士四个专业学位领域、心理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同等学力和国际研究生培养工作,在校生规模达到300人。学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为核心,分类培养、开放合作,改革创新,严格质量管理,推动研究生培养内涵式发展,努力造就具有研究和创新能力的高层次人才。

(编辑:秦庆龙)

(责任编辑:薛笛)

<< 上一篇: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在“华为杯”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荣获佳绩
>> 下一篇:济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荣获第三届山东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应用大赛信息安全攻防赛项一等奖
共青团济南大学团委 2016 版权所有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