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在“华为杯”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李斌 张潇文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2日 17:22  点击次数:

 

12月1日,“华为杯”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公布,由济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组成的三支参赛队获国家三等奖。

本次比赛共吸引来自国际和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共456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4436队选手参赛。经近两个月阅评,我院由兰俊锋、赵海潇、李恩龙、董嘉枫、韩金隽、赵强、房体育、梁臻、韩颖颖组成的三支队伍凭借扎实的专业素养、缜密的逻辑思维以及高效的团队协作,灵活运用Stata、Matlab、Python等软件进行数据分析,均荣获得国家三等奖。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联合主办,是目前国内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泛的全国性研究生学科竞赛,已被列为“教育部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和“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之一。竞赛面向在校研究生进行数学建模应用研究,是广大在校研究生提高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培养科研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的重要平台。

长期以来,我院一直鼓励全日制研究生参加各类科研竞赛活动,并积极开展相关活动的宣传和动员工作。此次数学建模大赛,不仅体现了我院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成果,更彰显了济大学子弘毅、博学、求真、至善的品质,后续学院将会继续积极深入探讨,建立数学建模竞赛长期培养体系,夯实基础,突出以赛促学,切实把竞赛作为研究生培养教育的有力抓手,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编辑:彭雨洁)

(责任编辑:薛笛)

<< 上一篇:政法学院学生作品荣获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铜奖
>> 下一篇: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举办青年创新创业论坛
共青团济南大学团委 2016 版权所有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