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水利与环境学院作品获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银奖
作者:王玉尧 张晨奇  来源:水利与环境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4日 14:30  点击次数:

12月12日,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落下帷幕,水利与环境学院由魏莱、颜子林、徐佳颖、黄丹丹、张晨奇、房淑敏、王玉尧、张琳悦等同学组成的科技创新团队,在白健、尹鑫、高蓉蓉老师的指导下,凭借作品《蒙欧沙棘生态建设开发项目》荣获本次大赛国家级银奖。

校初赛以来在学院的大力支持和重视之下,学院指导教师与参赛队员从收集材料到作品布展处处精益求精。同时学院多次组织模拟答辩,安排专家进行培训,带领参赛团队稳步前进,不断提高作品质量,训练同学组织应变能力。通过院生之间的不懈努力,一步一步走向了国赛决赛的舞台。在决赛问辩现场,蒙欧沙棘队的同学们反应敏捷,展现出高水准的创新精神和学术素养,最终以出色的表现荣获得国家级银奖的优异成绩。

《蒙欧沙棘生态建设开发项目》振兴当地农村经济和生态建设的同时,带动和辐射项目区及周边地区的农业种植向商品化、产业化、专业化方向发展,有着积极的现实意义。项目的实施将有效带动当地经济发展,有利于促进当地外向型经济的发展,带动农业机制的创新和产业升级。

“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以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宗旨,被誉为当代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此次“挑战杯”大赛荣获国家级银奖充分展现出水利与环境学院参赛团队勇于创新的精神,为水利与环境学院营造出浓厚的校园科技创新氛围。水利与环境学院扎实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活动,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强化大学生创新创业思维意识,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大力提升学生的创新精神和综合素质,努力为学院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撰稿:王玉尧 张晨奇

报送审核:高蓉蓉

编辑:张君 王晨

责编:牛帆  审核:潘颖

<< 上一篇: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生作品荣获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铜奖
>> 下一篇:政法学院学生作品荣获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铜奖
共青团济南大学团委 2016 版权所有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