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信息学院成功举办“跃骏杯”济南大学第三届ACM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
作者:杨朝阳 李斌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1日 20:46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培养大学生对于程序设计的兴趣以及创新意识,提高大学生的程序设计能力和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培养大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济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于12月19日在12J661成功举办“跃骏杯”济南大学第三届ACM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此次ACM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由共青团济南大学委员会主办,共青团济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济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ACM创新实验室承办,信息学院蒋彦老师担任总指导老师。

ACM(ACM 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国际计算机界具有悠久历史的权威性组织美国计算机协会主办的,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分析及解决问题能力的年度竞赛。ACM-ICPC在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中名列前茅,是学校认定的二类赛事。

来自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数学科学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等132名学生代表参与到了此次竞赛中。历经四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同学们在你追我赶的同时,展现其优秀的计算机编程能力、缜密的逻辑思维能力和较强的实际应用能力与创新能力。最终,在此次比赛中,计数20H4张益铭夺得冠军,计数20H2马莉惠获最佳女生奖,数科2002于世铖等多名同学荣获一等奖,生药2002陈俊壕等多名同学荣获优胜奖。

在本次比赛中参赛队员们展现出了出色的竞赛能力和良好的风貌,大家以“公平竞赛,友谊第一”为旗帜,秉承“比智慧,赛手速,比风格,赛水平”的原则,发扬“努力奋斗、不断进取”的优良作风,积极投身于赛事之中。同时,此次ACM竞赛也为来年举办的山东省ACM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国高校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蓝桥杯大赛等重点赛事做了充足的人才选拔准备,为学校选拔一批又一批具有创新能力的编程人才。

撰稿:杨朝阳 李斌

报送审核:王豪

编辑:秦庆龙

责编:牛帆 审核:潘颖

<< 上一篇:土木建筑学院举行“科创实践,等你来战”科创赛事宣讲大会
>> 下一篇: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生在第十三届“尚德杯”全国大学生服装(校服)设计大赛中获奖
共青团济南大学团委 2016 版权所有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