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于复生教授讲授创新思路和创新方法
作者:杨薪菁 刘斌  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2日 22:43  点击次数:

 

为增强青年学生的创新意识,培养青年学生系统学习创新方法理论,让发明更具备了前瞻性和预测性,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于复生教授于5月12日下午在7教B段402室讲授创新思路和创新方法,并就专利的撰写方法及技巧进行相关介绍。

于复生,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建筑大学机电研究所所长,济南创新方法研究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山东创客协会秘书长。济南市5150创业人才。济南市政府“泉城特聘专家”,主要从事机器人、机电精密测控技术等方面的科研工作。几年来,先后主持了多项课题,获得40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在国内外刊物及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100余篇,为承担企业横向课题及科研开发20余项,并多次获奖,同时出版著作及教材17部。

本次讲座中,“山东省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学院光电系教授夏伟代表学院对于复生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然后于教授进行了长达两个小时的精彩讲座,他提到:“找到了科技进化的方向,就是找到了科研创新的方向。”会议中他通过对TRIZ理论的系统阐述,结合形象的比喻和个人经历,寓创新之术于言语之间,向大家介绍了技术进化论的科学方法,为今后大家的科创、科研和就业,提供了方法论的指导。会议最后,夏伟教授结合学院育人成果中创新精神的助推作用,向大家强调了科技创新的重要意义,鼓励到场的本科生和研究生以科学的方法为指导,为把我国打造为创新高地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近平总书记曾说:“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希望物理学院青年学生以本次讲座为契机,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利用专业知识打破常规,不断创新,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道路上敢于担当、勇做先锋,切实成长为科技创新的中流砥柱,担负起时代责任。

撰稿:杨薪菁 刘斌

报送审核:伊梦寒

编辑:李易彦 高桐坤

责编:牛帆 审核:潘颖

 

<< 上一篇:商学院成功举办济南大学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
>> 下一篇: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山大地纬杯”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共青团济南大学团委 2016 版权所有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