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六届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总决赛中取得佳绩
作者:吴一鸣 党中源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4日 12:01  点击次数:

 

5月29至30日,第六届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hina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简称CCPC)总决赛在北京邮电大学举行,经过5个小时紧张激烈的比拼,由济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蒋彦老师指导的“魔术师”代表队获得此次总决赛铜牌。

本次CCPC总决赛严格控制参赛规模,参加总决赛的队伍是从2020年CCPC四个分站赛:秦皇岛站、威海站、绵阳站、长春站中选拔,只有在各分站上获得银牌及以上的学校才有资格派出1支队伍,奖牌具有较高含金量,赛事也得到了包括CCTV在内的各大媒体广泛关注。本次总决赛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在内的103所高校115支队伍参加。最终,全国共有60所高校分别获得了金、银、铜牌,清华大学获得冠军,北京大学获得亚军,山东省内共有4所高校获得铜牌。

近年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学生科创竞赛,注重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建立了实时判题的OJ系统,制定了科创相关文件,把竞赛机制引入到了专业类和公共类程序课程教学中,形成了浓厚的竞赛氛围。

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由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组委会主办的面向全国高校大学生的年度学科竞赛,旨在激发学生学习计算机领域专业知识与技能的兴趣,鼓励学生主动灵活地运用计算机知识和技能解决实际问题,有效提升算法设计、逻辑推理、数学建模、编程实现和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团队合作意识、挑战精神和创新能力。CCPC开展具有中国特色的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把竞赛融入中国高校人才培养体系,规范办赛,高水平办赛,维护赛事的公平公正,促进高校教学改革,丰富高校人才培养内涵,竞赛影响力也持续提升,为我国IT业的发展培养和选拔了大批人才。

 

  撰稿:吴一鸣 党中源

报送审核:王豪

编辑:彭雨洁 刘小榆

责编:牛帆  审核:潘颖

<< 上一篇:政法学院学生会成功举办“我为同学做件事”之青春创新创业论坛
>> 下一篇:济大学子在首届“外教社 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山东分赛区比赛中荣获佳绩
共青团济南大学团委 2016 版权所有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