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政法学院学生会成功举办“我为同学做件事”之青春创新创业论坛
作者:刘洋洋 李书航  来源:政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0日 12:20  点击次数:

为帮助同学们了解“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和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6月8日下午, 政法学院学生会在第一教学楼205教室举办“我为同学做件事”之青春创新创业论坛。第十七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团队成员郭笑言,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三等奖团队成员李凤冰、葛静参加论坛。

首先,主持人介绍两个大赛的基本情况。接下来,李凤冰从参加比赛原因、队伍组建和报告撰写方面与同学们交流经验。她指出组建团队要避免同质化,成员间明确分工合作,注重格式等细节。葛静从选题要有普遍性和代表性、考虑调研实际难度以及后续会遇到的心态问题进行了详尽分析。郭笑言在整体上对参赛中从选题到答辩过程中每一环节会遇到的问题为同学们一一列举阐明。台下同学认真听讲,对三位同学的经验分享不时爆出一阵掌声。活动最后现场解惑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例如在准备省赛的过程中,会对校赛已经取得的成果做出哪些改进等等,学长学姐结合自身经验,理论联系实际,对同学们的疑惑做出针对性回答,大家热烈讨论,受益匪浅。

本次青春创新创业论坛作为政法学院学生会“我为同学做件事”系列活动之一,从宣传科创赛事、培养科创精神、营造科创氛围三个方面,既帮助同学们了解学习调研方法,又引导同学们真正理解调研方法的重要性和实用性,以便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和赛事中更好地使用调研方法解决问题,真正达到“我为同学做件事”的目的。

撰稿:刘洋洋 李书航

报送审核:晁素娜

编辑:张君

责编:牛帆 审核:潘颖

<< 上一篇:济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在“2021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微信小程序应用开发赛”中取得佳绩
>> 下一篇:我校学子在第六届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总决赛中取得佳绩
共青团济南大学团委 2016 版权所有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