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来到燕柳小学开展“太阳能飞机”趣味实验
作者:亓田宇  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8日 23:57  点击次数:

 

为了丰富小物科普志愿服团队线下科普的经历,深入开展科普知识志愿服务活动,提高小学生对科学的兴趣。10月8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成员们来到燕柳小学,带领燕柳小学的同学们动手完成了“太阳能飞机”的趣味科学实验。

早上六点整,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同学们在格物楼楼下集合,随后由领队年路遥同学带领团队成员来到济南市历下区燕柳小学。燕柳小学的二年级三班的同学们早已穿好校服,佩戴着红领巾,列队欢迎小物科普志愿服务团队的志愿者们。领队年路遥同学简单向同学们介绍了物理学院的小物科普志愿服务团队概况。随后,二年级三班的班主任带领志愿者们参观了燕柳小学的科学实验室。上午十点整,志愿者老师们开始了今天的志愿课堂——“太阳能飞机”。多媒体上呈现出一幅又一幅飞机在天空上飞行的图片,有直升机、螺旋桨飞机等等。同学们都聚精会神地盯着多媒体。“太阳能飞机”这个趣味实验让同学们很感兴趣。视频结束后,老师提出一个问题:图中的飞机是怎样飞起来的呢?以此引出本次志愿课堂的重点知识:太阳能电池板。志愿者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太阳能的发电方式并提问它在日常生活中有哪些应用。有同学说太阳能热水器,还有同学说太阳能游船,同学们都非常积极的回答问题,课堂氛围很轻松有趣。在动手操作环节,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制作属于他们自己的小飞机。在课堂的最后,同学们亲手制作的小飞机在阳光下全部升了起来,他们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志愿者老师们也很欣慰。

本次志愿课堂的开展解答了同学们心中对“太阳能”的疑问,有利于培养他们的科学思维,帮助他们了解了更多的科学知识,同时也锻炼了物理学院志愿者们的服务能力。

(编辑:张永健)

(责任编辑:彭雨洁)

<< 上一篇: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同心互惠,爱心捐赠”志愿活动
>> 下一篇:数学科学学院成功举办爱心捐赠活动
共青团济南大学团委 2016 版权所有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