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文学院初心志愿者协会社区队开展节水宣传环保课堂活动
作者:鲁语迪 张美依  来源:文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4日 17:05  点击次数:

 

水资源是人类生存和经济社会发展不可缺少的一种宝贵资源,为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的节水意识,保护水环境,文学院初心志愿者协会社区队的志愿者们于12月13日线上开展了以节约水资源为主题的舜玉环保课堂活动。

活动前,志愿者们深入思考了节约水资源的社会意义,由此对本次环保课堂的主题和侧重点进行了详细的讨论,并采用分组的的形式,明确分工任务,有条不紊地进行准备工作。活动中,志愿者们以白居易的诗《池上》为切入点,对其进行阐释,图文并茂、生动有趣地为小朋友们构建出美好的环境蓝图。接着,志愿者们引导小朋友们立足当下,关注日常生活中的用水情况,呼吁小朋友们节约用水,加强对水资源的保护,用“节水”的方式建设绿色生活。同时,志愿者们也向小朋友们传达了节水工作“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的理念,增强了他们的忧患意识: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节约每一滴水。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有序地进行活动复盘和总结工作,进一步提高了自身的志愿服务能力和水平。

本次宣传环保课堂活动,增强了小朋友们的节水意识,有利于其养成科学用水、合理用水的绿色生活方式,形成人人节水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志愿者们的团结协作能力也在本次活动中得到了锻炼和提升,为今后志愿活动的深入开展奠定了有利的基础。

撰稿:鲁语迪 张美依

报送审核:赵丽丽

编辑:张君 张雨苗

责编:牛帆  审核:潘颖

<< 上一篇:政法学院青协开展钩针扶贫活动
>> 下一篇:政法学院阳光先锋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童心携手,为爱支教” 一对一线上辅导活动
共青团济南大学团委 2016 版权所有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