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政法学院阳光先锋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童心相伴,筑梦未来”一对一线上辅导活动
作者:张兆巧 卢艺  来源:政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1日 16:33  点击次数:

为了帮助小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解答他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的疑惑。12月20日下午,政法学院阳光先锋青协举办了一对一线上辅导活动。

寒冬已至,即使气温很低,志愿者们也按时来到了教室。他们调试好自己的装备,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一遍遍去温习自己的备课记录,紧张又期待地等待着小朋友接听电话。一对一辅导活动正式开始,志愿者们便热情地同小朋友进行互动。小朋友们在辅导过程中提出自己的疑惑,志愿者们耐心地予以解答。志愿者们将自己的知识进行传递,讲述不同的学习方法,补充课外知识,鼓励与引导小朋友们独立思考,形成一定的逻辑思维。而且志愿者们也为小朋友们解答成长中的烦恼,他们不只是师生,也是朋友。辅导结束后,小朋友们与志愿者们挥手道别。

学习从小抓起,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在小朋友的成长中是必需的。本次一对一线上辅导活动不仅增加了小朋友的知识,还提高了志愿者们语言表达等方面的能力,彼此参与了对方的成长历程,有了紧密的联系,可谓是一次有意义的志愿活动。


撰稿:张兆巧 卢艺

报送审核:晁素娜 马思源

编辑:秦庆龙

责编:牛帆 审核:潘颖

<< 上一篇:数学科学学院围绕疫情防控展开社会服务活动
>> 下一篇: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小物科普志愿服务队”参加“中国志愿服务云展馆”
共青团济南大学团委 2016 版权所有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