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政法学院阳光先锋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爱心常相伴,携手共成长”活动
作者:周薇 苏路莹  来源:政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2日 13:25  点击次数:

 

同心携手,爱在心间。为了帮助孩子们更高效地完成课后作业,解答学习上的疑难,政法学院阳光先锋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于积成社区服务中心开展“爱心常相伴,携手共成长”志愿活动。

气温怡人,清风拂面。5月11日下午15:10,志愿者们在济南大学新西门集合,乘车前往积成社区开展本次“四点半课堂”志愿活动。到达活动地点后,志愿者以高涨的热情进行最后的准备工作,耐心等待孩子们的到来。16:30活动准时开始,孩子们陆续来到教室。志愿者引导孩子们进行签到并指引他们就坐,随后帮助其完成课后作业。当孩子们遇到难题时,志愿者们会耐心地为其答疑解惑。遇到小朋友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况时,志愿者们也会及时提醒并灵活转变教学方式,以更加有趣的讲解吸引小朋友聆听。辅导期间,完成作业的小朋友还可以自主选择感兴趣的书籍进行阅读,在放松身心的同时培养阅读兴趣,在书籍的海洋里放飞想象力、自由遨游。18:00整,在浓厚的学习氛围中,志愿者与小朋友们一一道别,本次“四点半课堂”活动圆满结束。

“星星发亮,是为了让每个人有一天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星星。”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诠释奉献精神,用爱与陪伴温暖孩子们的心灵。四点半课堂为孩子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同时也培养了孩子的阅读兴趣,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提高小朋友的学习专注度,潜移默化地培养了孩子们良好的学习习惯,为今后的学习打下了坚实基础。爱心相伴,携手成长;奉献志愿青春,挥洒志愿汗水,政法青协不忘初心,在志愿路上继续前进!

撰稿:周薇 苏路莹

报送审核:晁素娜 马思源

编辑:王晨

责编:牛帆 审核:潘颖

<< 上一篇:政法学院阳光先锋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关爱自闭症患者,让孤独不再”的志愿活动
>> 下一篇:数学科学学院康复中心志愿行
共青团济南大学团委 2016 版权所有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