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水利与环境学院举办“世界地球日”系列活动
作者:冯吉祥 方晗  来源:水利与环境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2日 16:34  点击次数:

 

4月22日是第五十二个世界地球日,为增强同学们敬畏自然、敬畏生命的环保理念,提高大众珍爱地球的意识。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环抱碧水青年志愿者协会于4月22日至5月10日举办2021年“世界地球日”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由“变废为宝”作品征集活动、“最美风景照”摄影作品征集活动、“美化校园”活动、“一键呼唤蓝天”活动、“地球一小时”熄灯活动以及卧龙小学宣讲活动组成。“变废为宝”作品征集活动鼓励同学们进行废物再利用,制作出契合“世界地球日”主题的作品。参与活动的优秀作品有用废纸、废纸盒制成的装饰品。“最美风景照”摄影作品征集活动以提高同学们对大自然美的发现能力为目的,对能够表现地球环境现状以及保护环境重要性的地理照片进行征集。活动开始后,同学们踊跃投稿,最终选出了18名获奖者并为其颁发获奖证书。为引导同学们树立主人翁意识和环保意识,本次活动还开展了“一键呼唤蓝天”活动和“美化校园”活动,从线上与线下两个方面对生态文明进行宣传。“地球一小时”熄灯活动来源于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所提出的一项全球性节能活动,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纷纷响应活动号召,于4月22日晚上十一点之前熄灯,通过节能减排为环境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活动进行过程中,同学们前往卧龙小学开展宣讲活动,对生态文明及环境问题进行科普,倡导小朋友们保护地球家园。

生态兴则文明兴。本次“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爱护地球家园、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进一步改善了校园环境。水利与环境学院将继续践行“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为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冯吉祥 方晗

报送审核:刘孟頔

编辑:秦庆龙 韩梓雨

责编:牛帆 审核:潘颖

 

<< 上一篇:数学科学学院参与“希望小屋”义卖活动
>> 下一篇:政法学院阳光先锋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关爱自闭症患者,让孤独不再”的志愿活动
共青团济南大学团委 2016 版权所有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