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政法学院阳光先锋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演绎英雄故事,弘扬担当精神”主题宣讲活动
作者:杨沁 李宇彤  来源:政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9日 16:42  点击次数: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了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2021年6月8日,政法学院阳光先锋青年志愿者协会前往山大附中瀚阳小学开展此次“演绎英雄故事,弘扬担当精神”主题宣讲活动。

活动当日下午13:00,志愿者们准时在济南大学东南门集合,坐车前往本次活动目的地。炎炎烈日,志愿者们热情不减,经过40分钟的旅程后到达瀚阳小学。随后,二年级四班的老师带领志愿者们来到班级内,向小朋友们介绍了活动内容。在孩子们充满期待的眼神中,志愿者许莹莹开始宣讲革命英雄邓恩铭同志的峥嵘事迹。在对邓恩铭同志的介绍中,小朋友们了解到了他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和坚毅顽强的优秀品质。之后,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安排下进行角色扮演,在游戏中更好地感受到了邓恩铭同志的无私,更加深刻地体会到革命精神的伟大,并争相表示要做像邓恩铭英雄这样的人。宣讲最后,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动手制作了以“我爱祖国”为主题的黏土作品。在全班小朋友的通力合作以及志愿者和老师的帮助下,黏土作品成功制作完毕,本次活动也取得了圆满成功。时间转瞬即逝,分别之际,小朋友对志愿者们表达了满满的喜欢与不舍。在与孩子们挥手告别后,志愿者们踏上返校的旅途,本次活动正式结束。

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对于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这一伟大任务来说是极为重要的。促进党史入校园、党史记心间并在潜移默化中激发小学生们的爱国热情是志愿者们此行的最终目的。“益路风青,协爱同行”,政法学院阳光先锋青年志愿者协会将志愿精神与党史宣讲结合起来,促进红色基因传承,凝心聚力,弘扬社会正能量!

撰稿:杨沁 李宇彤

报送审核:晁素娜 马思源

编辑:秦庆龙 张美依

责编:牛帆 审核:潘颖

<< 上一篇:文学院初心志愿者协会开展爱心义卖志愿服务活动
>> 下一篇:政法学院阳光先锋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四点半课堂”志愿活动
共青团济南大学团委 2016 版权所有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