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政法学院阳光先锋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四点半课堂”志愿活动
作者:李凯薇 赵娟  来源:政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9日 16:37  点击次数:

白齿青眉读书时,少年学习须早为。为了更好地帮助孩子们完成课后作业,同时培养孩子们的阅读兴趣,传递“奉献、互助、友爱、进步”的志愿精神,6月8日,政法学院阳光先锋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四点半课堂”线下学习辅导活动。用志愿暖童心,让爱心共成长。

活动当日15:00,志愿者们准时集合出发,乘坐公交车前往积成社区“四点半课堂”志愿活动基地。到达目的地后,同学们与基地工作人员进行沟通并了解注意事项,做好准备工作后,耐心等待孩子们的到来。随后,孩子们陆续到达活动场地,志愿者组织孩子们有序签到。孩子们入座后,志愿者帮助他们放置好书包等个人物品,同时维持课堂秩序。随后,小朋友开始写课后作业,他们遇到不懂的题目时,志愿者们就用简练易懂的语言向他们解释题目含义,引导他们独立思考,锻炼他们的自主学习能力。很快,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孩子们很快完成了作业,不懂的问题也得到了解决。随后,志愿者向他们推荐适合他们阅读的书籍,同时耐心地为他们讲解书中不易理解的词语,引导孩子们在书籍的浪漫世界里遨游,培养了他们的阅读兴趣。下午16:00,活动接近尾声,小朋友与志愿者挥手告别,随后有序离开教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少年拥有无限的未来和希望。此次活动不仅帮助小朋友们激发了阅读和学习的兴趣,还在潜移默化中培养了他们良好的学习习惯。在增强志愿者自身实践能力的同时传递社会正能量。“益路风青,协爱同行”,政法学院阳光先锋青年志愿者协会怀着满腔热忱关爱儿童,奉献青春力量!

撰稿:李凯薇 赵娟

报送审核:晁素娜 马思源

编辑:秦庆龙

责编:牛帆 审核:潘颖

<< 上一篇:政法学院阳光先锋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演绎英雄故事,弘扬担当精神”主题宣讲活动
>> 下一篇:政法学院阳光先锋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守护星星的孩子,传递温暖与阳光”活动
共青团济南大学团委 2016 版权所有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