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实践  »  团队风采  »  正文
水利与环境学院“阳光护卫队”团队风采
作者:张金婷 王彦  来源:水利与环境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1日 23:20  点击次数:

 


为了帮助弱势群体,给他们提供温暖。水利与环境学院“阳光护卫队”实践团队的六名成员在王晓军老师的指导下于7月7日-7月10日前往山东省青州市“希望小屋”开展暑期实践活动。

水利与环境学院“阳光护卫队”实践团队是由指导老师王晓军和张金婷、王毅、周桂林、杨惠娟、郭艳丽、南丹六名成员组成。本次实践采取慰问老人、为留守儿童捐赠文具等形式进行,此次实践旨在让更多的人了解和认识弱势群体并为他们提供帮助,给予他们温暖和关怀。

尊老爱幼、扶弱助残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社会在进步,人们生活水平在提高,但人们却在渴望物质财富的路上抛弃了那一份最为原始的精神财富,过多地将眼光投向了这些财富大亨以及明星网红身上,忽略了低保户,残疾人,孤儿这些迫切需要关怀爱护的弱势群体。目前我国政府对于弱势群体尤其是残疾人群体的重视与关爱日益增强,为了进一步稳定社会发展重要潮流、平衡群体差异,新时代青年要积极参与对弱势群体的关怀活动,给予弱势群体温暖。

在此次社会实践中,团队成员走进弱势群体,实实在在地了解基层社会、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同时,对于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推动社会发展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撰稿:张金婷 王彦

报送审核:白健

编辑:刘奇

责编:牛帆 审核:潘颖




<< 上一篇:文学院初心志愿者协会参加济图志愿2022年度暑期社会实践
>> 下一篇:水利与环境学院“红色基因”暑期社会实践队团队风采
共青团济南大学团委 2016 版权所有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