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实践  »  实践快报  »  正文
济南大学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电亮爱心”安全行社会实践队展开调研
作者:毛嘉南 李慧心  来源: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9日 20:28  点击次数:

 

临近年关,天干物燥,为了提高人们的安全防火意识,消除发生火灾的安全隐患,1月19日,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电亮爱心”安全行社会实践队走进山东省乐陵市云红街道办事处进行调研工作,通过调查问卷的形式对当地火灾发生的原因以及群众防火意识展开深入调研。

志愿者们为能够提高群众对防火的意识,考察当地发生火灾的原因,都积极加入“电亮爱心”安全行,他们通过借助各种渠道认识、了解有关消防的安全知识,同时挑选其中与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制成问卷;志愿者带着制成的问卷走进社区对群众进行调研,活动调查问卷以选择题的形式呈现,就如何报火警、是否会使用灭火器等简单问题进行了全面调查;活动渐渐进入尾声,志愿者们根据调查结果以及收集的群众意见,采取线下宣传科普的形式,为大家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手拉手保障消防安全,心连心共建和谐家园。”“电亮爱心”安全行社会实践队在满满的收获中圆满结束今天的活动。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志愿者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同时丰富了志愿者们的知识储备,对火灾发生原因以及防火意识有了全面认识;通过为大家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提升自己对消防的全新认识,用行动带动大家防范火灾,让安全无处不在。

撰稿:毛嘉南 李慧心

报送审核:张敏男

编辑:张君

责编:牛帆 审核:潘颖

<< 上一篇:数学科学学院举办晨曦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 下一篇:美术与设计学院“艺路童心”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团圆满结束
共青团济南大学团委 2016 版权所有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