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济大青年  »  第三版  »  正文
(总第141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李丛一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6日 14:15  点击次数:

11月7日-13日,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自1989年首届竞赛举办以来,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而良好的影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子在此次竞赛中荣获佳绩,进一步拓宽了我院工科学子参与科技创新的形式和渠道,充分展示出材料学子的青春风貌和学院的复合型人才培养质量。

其中,由李金凯老师指导,刘斌、朱栋、陈奇、于尚君、王波、张昊、孙亚彤、汪洋同学完成的“新型荧光粉的研发及其在LED照明中的应用”在此次竞赛中获得全国三等奖的好成绩。团队成员均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在日常工作学习中,他们发现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各行各业对于性能更为优异,转换效率更高的新型发光材料的需求越来越大。在老师的指导下,团队成员依托时代大背景,在此基础上开发以RE3Al5O12(REAG),REAlO3(REAP), RE2O3等为基质的新型稀土发光材料,以及具有高稳定性及水溶性的全无机钙钛矿量子点,并从机理研究深入探讨材料合成、光学性质及其在LED中的应用等,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

<< 上一篇:(总第141期)喧嚣背后
>> 下一篇:(总第141期)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微微一笑 温情校园”活动
共青团济南大学团委 2016 版权所有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